谢川冉

群山无遮海无拦

南方以南(上)

就是想写一个芥川不再做太宰忠诚的狗的故事,或许这么认为本来就不对?人物属于朝雾,ooc属于我。私设时间线是新双黑又一次打败了进攻横滨的敌人,战后时期。(私设对手是陀总)第一次写文有不足之处敬请谅解。





已是深秋。


这里是横滨郊区的一所疗养院,远离城市的喧嚣,只听见隐约的潮声与鸟鸣,仅仅由一栋楼和一个院子组成,从顶楼的靠窗的位置看出去,一望无际的大海便可以映入眼帘。


夕阳西下,天边被染成了血红色,云仿佛在燃烧着,壮丽无比。

中也踏着这余晖走进了院子,抬头看了一眼五楼的位置。五楼只有一个病人,便是港口黑手党的游击队长,芥川龙之介。

要说是因为什么,就是芥川又一次和中岛合作打败了来抢夺书的敌人,受了重伤必须修养。如今三个月过去了,伤虽好了大半,但因为伤重旧疾复发,危及生命,所以在此休养。为什么不去港口黑手党名下的医院,这自然是芥川自己的选择。


所以便被安排在了这样一所小小的海边疗养院内。

“中原大人。”一名医护看到中也毕恭毕敬道

“芥川他今日也还是没有出过门吗?”

“是的,中原大人。”

“罢了,很快他就愿意了。”

说着,走进了芥川的房间。

床上的青年穿着病号服,瘦削的身体仿佛一阵风就能吹跑,俩只鸽灰色的眼睛看着窗外,不知道是在看海还是夕阳,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,没有聚焦在任何事物上。

听见有人进来,便回过头,看见来人,微微低头致意“中原先生。”

“芥川,”中也拉开了床边的椅子,“最近好些了吗?”

“有劳您挂念,在下一切皆好。”

“那便好,你还是从不出门半步吗?”

芥川静静地看了中也一眼,没有作声。

“我知道我拗不过你,说什么总是这样会把自己憋坏的这样对恢复不利的话也没用。”

“如今马上就要入冬了,你的病我想你自己也很清楚,你不肯去医院,总是待在这个小疗养院,是不行。的。”,“所以,”中也把手中的文件递给芥川。

“boss的意思,让你去南方休养一阵子。”

芥川这时才有了些许情绪波动,“在下不想。。。”

“银和你一起去,你们想待到什么时候都可以,哪怕从此驻外,都可以。”

芥川突然平静了下来。








太宰是第二天这个时候来的。也是一样的火烧云,血红的夕阳垂在天边,隐约可听见潮声此起彼伏。

“你来做什么?”走至四楼楼梯口,正遇见刚下楼来的樋囗,太宰正想说什么,只听见楼上传来芥川的声音:

“不必阻拦,樋口。”

“是。”金发女子瞪了一眼太宰,“前辈请早些休息,后天我会来替前辈收拾行李。”说罢,绕过太宰下了楼。

“看来芥川君确实是要离开横滨一阵子了?”太宰走进房间,对芥川说道。

“是的”

“噢,也没什么啦,我也就是来看看芥川君而已。”

“十分感谢,太宰先生,如您所见,在下一切都好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您还有什么事吗?太宰先生?”芥川看着太宰问道。

“芥川君,”

“是。”芥川依旧很有礼节的应着。

“小银的事情,我真的很抱歉。”仿佛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太宰低下了头,说道。

芥川默默的移过头,不发一言。

战时,港口黑手党与武装侦探社再度合作,一切的作战计划几乎都由太宰指挥,但面对魔人费奥多尔,纵使是太宰,也只是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情况下赢得了胜利。

在最后的决战中,太宰误判了敌方的撤退路线,让黑蜥蜴把守,却不料是敌方的陷阱,造成黑蜥蜴伤亡惨重。

当护送银直到目睹银被送进手术室后的下一秒,芥川在门前轰然倒下。

芥川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才发觉自己原来也受了那么重的伤,他看见了身后的地板上,全是自己的血迹。

当时他只是想着,若就这么和银一起死去,竟然也不错。

后来,俩人都捡回了一条命,可银始终处于昏迷状态。虽然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,但就是无法醒来。芥川则主动提出来这个疗养院休养。

“在下自知自此我与家妹在组织将无法对组织贡献如旧,所以在下请求出院疗养,不再占用组织资源,请您允准,不胜感激。”芥川在醒过来第三天托中也向森欧外提交了出院申请。

所以芥川便被送到了这里,静静休养,而且不再跨出房门一步。



“在下从未怪过太宰先生,”芥川静静的开了口。“在下与家妹,都是自愿受太宰先生指挥作战,而且您的作战最后也成功了,这便没有什么不是。”

太宰听罢,一时间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见太宰没反应,芥川接着说道:“若先生此次前来是为了表达歉意,在下觉得大可不必,您不必有任何歉意愧疚...”

“有没有愧疚是我自己的事情,旁人哪怕是你说不必,都不可能阻拦我哦。”太宰抬起头,对着芥川静静的笑了,但从眉目间,分明露出了悲伤。

芥川还想说些什么,但又一次被太宰打断:“这不重要哦,我这次来呢,其实主要是想问芥川君一个问题。

“您请问。”


太宰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你这次去南方休养,真的再也不回来了?”


“是的”

芥川看着太宰,说道。







南方,这是个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温暖的词汇。

这世上有很多人,外人看来生来不幸,自己倒不觉得,只觉得活着没有意义,却也没有任何办法。每日浑浑噩噩,如囚于深渊,所见所感,均是噬骨的寒意。

他们中有些人,会遇到世人所说的“贵人”,至少在他们看来,是让他们的心再度跳动的人。就好像三九天里的艳阳,反正也不管自己是否会成为扑火的飞蛾,就一头扎进那温暖中。

但很多人其实后来发现了,他们待在所谓南方,其实还是寒冷依旧。

有些事情,从一开始,就没有变化,有些地方,从一开始,就与自身的理解有误。

后悔,不存在的,自己比之过去,好了很多了吧,至少在其他人眼中,就是这样。

可谁知道自己的想法呢?有些东西,到底有没有得到过,有些事情,到底有没有改变过。

可即使如此,他还是希望,自己可以被那个人认可,甚至,可以追上那温暖的光。




芥川醒过来之后,很少说话,他回想起这一生。从记事起便在贫民窟,长到15岁被太宰劝诱加入港口黑手党,他从小被称作无心之犬,是太宰给了他心,允诺给他生命的意义。他不断被太宰打压,讽刺,教训,这些,他从不后悔。

因为这都是过去的他,没有这些过去,不可能有今天的芥川龙之介。

他想起太宰叛逃后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想起那个因为一句“我现在的部下可是比你优秀的多。”而挥拳打的太宰鼻血四溅的自己。

都过去了。

他一路追逐,一路奋战,就像一个寒冷之人不断的向南方靠近,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依旧寒冷的彻骨。

心的确跳动着了,但这么多年,也快寒透了。



“啊啊,其实就是随便问问啦,芥川君不回来的话。。。那是打算去哪里呢?南方的话,九州岛地区?那里确实比横滨暖和许多呢。。。”

“在下不是去九州岛,在下的驻外地点是国外。”

太宰愣住了。



“您不可能不知道的吧,所以我猜您此次来是找我本人确定一下?”

“啊啊,不愧是芥川君呢,是的,那我可以多问一句,芥川君为什么不愿意回来了呢?”

“您刚刚不也说了吗,南方比横滨温暖很多,适合在下调养恢复,您曾说过,无用之人不配活在黑手党。”

“若说为什么就算彻底恢复也不再回来,其实这些年在下也是知道的,在下的身体,根本不可能会完完全全恢复,所以,在下想尽可能对组织有用,就想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身体不再被环境影响。”

“所以想就此驻外。”


就此驻外。



所以,你就想永远待在南方吗?


太宰苦笑了一声,对着芥川可以说是尽乎恳求的语气说:

“芥川君,可以不就此驻外吗?”

芥川先是一惊,眼中似乎有了些许光辉,可马上又黯淡了下去。

“太宰先生,恕我直言,您当时是知道那条路很可能是陷阱吧?”


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本来想一发完的。。。。发现脑洞越开越大。。。。先看看大家的看法吧,如果没人看我就删了不丢人现眼了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9)